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2017)“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四届(2017)“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

本届活动以“理性平和,传递美好”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理性应对压力和挫折,有效管理情绪和时间,主动加强沟通和交流,营造温馨和谐的集体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下旬—6月上旬

三、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见附件1),各学院成立活动工作组,由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心理辅导员任副组长,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 精心组织,探索创新。各学院要结合学生成长需求,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主体作用,拓展资源,创新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报、广播台等宣传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展示活动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4. 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进行总结,找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和设想,努力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各学院请于6月13日前将活动总结、图片影像等资料报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xljk@mail.hebtu.edu.cn),学生处将择优汇编成册。


附件1: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2017心理活动月计划

附件2:举办第九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安排

附件3:举办第二届“心灵之旅”心理健康作品大赛安排

附件4:举办第二届“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安排

附件5:2016-2017年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安排

附件6:“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7:“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学校办公室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