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适应新常态,防骗需加强”魅力女生第四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0

为增强我校女生防骗意识和能力,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魅力女生第四讲,于2015年5月28日下午14:00,在公教楼A105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会员,河北师范大学保卫处主任杨振权老师主讲。

杨振权老师运用生活案例,阐述了女生防骗的重要性,就防止盗窃、抢劫抢夺、诈骗和防卫技巧等方面,对女生安全做了精彩、生动的解说。在防盗方面,由于女生群体的特殊性,杨振权老师讲解了一些具体的防护方法,为提高女大学生防盗意识,杨振权老师提醒:“永远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着装打扮不要过分张扬,自己的财物要妥善保管,要提高应变能力,增强法律意识,不要随便坐黑车,不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女生安全教育工作,关注女生健康成长,此次魅力女生讲座,增强了女大学生防骗意识,引导她们做一个自尊自爱的新时代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