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启动第二课堂 “科技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0

为了“提升工学本科生科研素养”,深化我院工学本科教学改革实践,近日,我院成立了由教务办主导,由专业教师——杨丽坤老师指导的“工学社”。“工学社”的成立,标志着我院第二课堂——“科技月活动”的正式启动。

“工学社”是我院“第二课堂特色项目——大学生工程设计基本技能训练营”的专业学生社团,目的是为学院教师指导学生以及学生科研团队的科学研究工作服务。

在“科技月活动”中,学院将举办一系列科技相关活动:开展系列讲座,如“专利挖掘、分析讲座”、“科技前沿系列讲座”等;开展系列培训,如“电子设计技能培训”、“互联网+创新项目培训”;开展系列竞赛;如“机械制图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教师基本功微课大赛”等;开展“师生联动,推动工学科研发展”活动,发布本学期25项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开展“创客空间”活动,指导学生自主开展科研活动等。

“科技月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强化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衔接和互补,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的专业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