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望都县义务支教

发布时间:2015-08-30   浏览次数:0

7月28日,河北师大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萌、辅导员徐胜带领7名学生奔赴保定市望都县贾村镇西新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西新村有贫困人口1669人,占全村人口的57%,很多村民家中都有坏掉的家用电器,舍不得丢掉。实践队准备了大量常用的电器元件,以西新村小学为实践地点,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用电器。听到村委会的广播后,村民们纷纷将家中坏了的电扇、电磁炉、电饭煲等家电送到了实践队员手中。实践队员们都是河北师大电子、机械类专业的工科学生,他们不顾烈日炎炎、蚊虫叮咬,熟练的检查电路,认真维修电器。河北师大驻西新村扶贫工作队的三位老师在村党支部书记苏志辉的陪同下,到场看望实践队员,肯定了他们利用专业特长,服务基层群众的做法,鼓励他们在实践中提高技能,在艰苦环境中锻炼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

实践队共为西新村村民修理好电扇、电磁炉、电饭煲、电壶、收音机、豆浆机、手电、插排、音箱等电器116件。见到家里的一件件电器被修好,村民们难掩喜悦之情,不住嘴的称赞队员们技术水平高,工作态度好,为自己家解决了大难题。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既服务了基层群众,又提高了专业技能。

村民们纷纷送来需要维修的电器

大雨后的小学 泥泞一片

队员为驻村工作组介绍维修原理

艰苦的生活环境也不能阻挡我们志愿服务的步伐

李萌老师帮忙调试

李彦牛处长亲自上手维修

李彦牛处长详细询问

认真调试

团委书记李萌、辅导员徐胜为队员们准备午餐

维修现场

下大雨了,屋子里湿了一半,把垫子挪挪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