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义务维修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0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5月4日前夕,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春奋进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志愿青春,团旗筑梦”的主题,组织了3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师大家属院、裕东小区、美景东方小区、好景园小区、万达小区等社区,利用所学专业为社区居民维修电风扇、电饭锅、吹风机、电热水壶等家电80余件。

学院严格选拔义务维修队队员,队员中多人荣获全国、省级各类技能大赛奖项,他们以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义务维修家用电器。为满足居民需求,他们轮流吃饭,放弃午休时间。现场维修不完的电器,他们就带回学校,利用晚上时间维修好后再送回社区。

志愿者们不畏艰苦,热心服务、虚心锻炼,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锻炼了个人专业技能,提高了动手能力。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在奉献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社区居委会纷纷送来感谢信,以表达对他们走进社区、深入群众,以过硬的专业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