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业预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大学生学业预警机制,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近日,我院在职技楼D502召开学业预警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李萌主持,教学办施刚钢老师、2014级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加权平均分未达要求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辅导员李萌老师对在座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通报,传达了预警内容及其重要性,明确了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她提醒同学们,抓紧制定科学的学业规划;合理调整个人心理压力,适应不同阶段的专业学习任务。

教学秘书施刚钢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加权学分的计算方法、如何选择重修科目、重修时间、流程、费用、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和老师面对面交流,打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内心烦恼、生活困境以及学习疑惑,两位老师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列举历届毕业生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提出可供借鉴的的解决措施。

下一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将本着“全员预警,重点约谈,实时跟踪”的原则,通过班会、一对一约谈、与学生家长通电话、发信件等方式实现全覆盖,形成家庭学校教育合力有效开展分类帮扶,推进学业预警,力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老师传达预警内容

老师们为学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