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河北省职教师资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加强河北省“十三五”期间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厅决定成立河北省职教师资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办),项目办设在河北师范大学,由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具体统筹规划全省职教师资培训工作。项目办配备专门人员,协助教育厅开展职教师资培训管理工作,包括师资培训的统筹规划、文件起草、制度建立、组织落实、督查评估等。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的意见》的工作安排,2月23日,项目办配合河北省教育厅,召开了河北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座谈会,出席大会的有各地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和主管师资培训工作的负责人、各省级师资培训基地负责人、12所职业院校主管师资培训的负责人等55人,会议由教育厅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梁贵平主持,教育厅职成教处刘晶副处长讲话。省职教师资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陈嘉兴主任在会上做主题发言,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的意见》,并详细介绍了《河北省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做了深入讨论。

国家对职业教育及职教师资培训工作越来越重视,“十三五”期间将组织职业院校教师、校长分层分类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培训,完成五年一周期的教师全员培训,提高教师“双师”素质和校长办学治校能力。财政部、教育部预计在我省投入亿元左右,在“职业院校教师示范培训”、“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校企合作人员双向交流合作”三个方面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十三五”期间,我校项目办将统筹规划全省师资培训资源,对河北省中高职院校6.4万名教师进行培训,其中包括中职院校教师4.49万人,高职院校教师1.91万人。

河北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座谈会现场

我院院长陈嘉兴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