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赵月霞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0

3月13日,党委书记赵月霞、党委常委王大勇在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教务处副处长赵宝华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赵月霞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指出,学院在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仔细研判形势、反复推敲论证的基础上,对体制机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学院改革顺应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符合学院长远发展需要。

赵月霞指出,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充分科学论证,进一步精准办学定位,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强化特色,突出重点,院所融合,相互促进,在职业教育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发挥出试验田和示范地的作用;二是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职业技术学院和新成立的中燃工学院专业均为工科专业,一定要按照工科专业办学特点,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突出强调实践能力培养,为工科专业办学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三是继续保持职业教育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在全国同类院校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四是在服从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的同时,注意发挥自身优势,有作为才会有地位,一定要集中学院优质资源,培育富于创新、充满活力的增长点。她最后强调,改革越深入,班子建设越重要。班子成员要切实有担当,敢作为,顾大局,讲奉献,干工作身先士卒,守纪律率先垂范;班子集体要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全体教职工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促进学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王大勇表示,学院在体制机制改革、信息化平台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迈出了重要的步伐,但要充分预判改革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加强制度跟进,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院长陈嘉兴围绕机制体制和量化考核、岗位管理的改革内容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学院的改革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并对学院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