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今年已斩获三项国家基金,改革措施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0

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清单公布,我院2个项目成功获得资助。此次,我院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经同行专家评议、学科组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命中率达到50%。其中,陈嘉兴教授的“大尺度水声传感器网络精准节点定位技术研究” 获得面上项目78万元资助经费;张书景博士的“三维水声传感器网络中移动受限与自由移动节点的部署策略研究”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2万元资助经费。

本年度,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项目申报中,我院张永林博士的“基于产业技术的应用型本科课程设计研究”获资助经费18万元。目前,我院2017年已斩获三项国家基金,年度获批项目数量创学院历史新高。

为把握“双一流”建设下的发展机遇,自2016年起学院下大力气推动改革。通过充分调研和综合分析,学院捋顺关系,凝练方向,提出“强、新、特”的发展理念,为各学科明确了发展路径和攻坚目标;经过大刀阔斧地调体制、改机制,给教师提供了更宽松的科研环境,营造了更和谐的工作氛围。新的体制机制运行半年以来,在教师中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激励并培养科研创新人才,提升教师队伍科学研究水平,使我院继去年获得两项国家基金资助后,再次实现国家基金项目数量上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