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Buyung Kosasih教授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0

91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Buyung Kosasih教授到我院访问交流,并在职技楼B404作了题为“Green Lubrication & Renewable Energy Researches”的专题报告。我院教师和来自我校物理学院、美术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的教师及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机械类学科主任王再宙教授主持。

Buyung Kosasih教授以近年来在先进制造及其新能源方面的研究为重点,介绍了金属冷加工领域的绿色润滑和可再生能源所涉及的机械设计及优化。在金属加工绿色润滑技术方面,主要讲解了金属成形应用聚合物水基润滑剂、植物油在水乳液和三嵌段共聚物水溶液中的比较研究,TiSiO4纳米水乳状液的稳定性和大豆植物油的润滑性。从介绍三嵌段共聚物开始,到分析实验数据对比得出具有纳米涂层的三嵌段共聚物具有更好的耐磨性。在可再生能源部分,主要讲解了城市建筑环境高效罩壳微型风力发电机组和用于现场发电的扩压增河水流技术。

整场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使在座的师生对环境友好型水基润滑剂、基于风能和水力发电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等应用现状、趋势及意义有了新的认识。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