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我院党委邀请2016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16年度全国十大最美教师、中国首届职教名师、特级教师禹诚老师,开展了以“习匠艺扎根职教、传匠心助力中国制造”为主题的师德建设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在我校培训的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禹诚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如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展示了一位植根职业教育的“双师型”教师扎实认真、孜孜以求的职业理念作为工科教师,她特别阐述了“工匠精神”在修身育人方面的意义,通过讲述自己从教初期成长历程和近年来创新改革教学方法的实例,传达了自己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及将培养未来大国工匠作为自己的教学目标的坚定信念。结合被评为“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的感受,禹老师谈到对如何做一名“四有”教师的理解,认为教师应该始终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我,在道德、知识、技能方面用心塑造每一位学生。

李志云做总结发言,要求每一位教师从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积极的人生态度、完善的人格魅力入手,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以为人师表的德才、勤奋刻苦的学习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希望每一位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服务人员,以“四有”教师为标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师德素养,把工匠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齐心合力,形成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协同作用,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助推我校更好、更快地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此次师德报告会是我院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活动之一。为落实学校以“恪尽职守、立德树人” 为主题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我院党委第一时间对相关活动做出安排,专门印发《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学习材料》,并召开动员会。近一个月来,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层层联动,先后通过大屏幕宣传、观看2017《榜样》主题教育片、开展各部门和各教研室集中学习讨论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教师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