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12•4”宪法主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12月4日是国家一年一度的法制宣传日,作为21世纪新时期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法制建设的号召,用实际的行动来促进祖国法制建设的历程,为构建和谐的法制社会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许多的法律问题从社会来到了大学校园。由于它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也越来越成为大学生想关注了解的热点问题。通过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对增强广发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以及加强我校各方面建设,缓和潜在矛盾,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配合我校12·4宪法宣传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建设和谐校园,在全校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经研究,校法制办公室决定举办以宪法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题目: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二、参与要求:

我校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目的

通过这次征文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在全校营造人人自觉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通过此次比赛增强大学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建设和谐校园。

四、参与方式:

参赛选手在截止日期前将参赛文章(包括选手的姓名、学院、年级、专业、联系方式)统一发送到邮箱hbsdfzb@163.com,注明主题“宪法主题征文”(文章格式见附件一“一般性文字材料格式要求”)。

五、截止日期:

2017年12月1日14:00。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结果将通过法制办微信公众平台和网页发布,请相关选手及时关注(网址、微信公众号及二维码见附件二)。

七、联系电话:

办公室:0311--80789550

     王格:15226519513

 附件1

 附件2


                                                   河北师范大学法制办公室

                                                    2017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