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宿舍垃圾拎下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学生公寓是大学校园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场所,对学生的健康成长、生活习性的养成有很大的影响。

为创建和谐、文明、安全的公寓,美化公寓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学生公寓决定从2017年11月20日起在全校学生公寓开展垃圾拎下楼定点投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教育阶段(2017年11月20日——11月30日)

本阶段充分利用楼栋黑板报、海报、微信、QQ、宣传单进宿舍等形式开展大规模持续深入的校园宣传活动。活动启动阶段公寓中心给每间宿舍发放垃圾桶1个,垃圾袋每天1个,后期将以废品换取垃圾袋的形式促进该活动的正常运转,并将公寓楼内垃圾桶逐步减少,使垃圾拎下楼人人知晓、深入人心,营造广大学生自觉参与垃圾拎下楼的氛围。

二、全面实施阶段(2017年12月1日——)

此阶段在公寓门口增加垃圾存放设施,公寓楼内不再设置垃圾桶。学生不得在学生公寓公共场所倾倒和存放垃圾,严禁向窗外抛扔杂物。对于在公寓楼内乱扔乱放行为,公寓中心将通过网络监控等方式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个人操行量化考核。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铭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自觉养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良好生活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将垃圾拎下楼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而共同努力!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