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学生公寓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建设优良校风、学风落到实处,使学生公寓充分发挥育人阵地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学生公寓拟于20171120日——20171222日举办文明宿舍建设评比活动,望各学院、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园区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建绿色公寓,营造和谐、温馨宿舍。

二、指导思想

把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和绿色公寓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宿舍为单位,建设文明、整洁、温馨、和谐的公寓育人环境。

三、活动目的

通过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大学生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从小事做起,培养勤于学习、乐于生活、心怀集体的青年大学生。

四、时间安排

11118日—1124日宿舍大扫除。

21127日—1222日宿舍检查评比,成绩公布。

五、评比要求

1、清洁卫生。宿舍学生要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卫生值日制度,自觉清理、打扫各自宿舍卫生,个人物品有序存放,尤其要彻底清理阳台、床底等死角,擦洗地面、家具、门窗等。学生公寓将协同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检查所有宿舍卫生状况(包括毕业生宿舍)并将检查结果进行总结。

2、遵守纪律。住宿学生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严禁晚归或早出现象,有特殊情况早出或者晚归,应将辅导员开具的证明提前交公寓值班室;学生公寓内禁止私自拆装电器设备,禁止存放或使用电炉、电热器、电饭锅、电热毯以及液化气灶、酒精炉等违章电器,严禁私拉电线,禁止在床上使用一切电器。

3学习氛围。宿舍学生要勤奋学习,比学赶帮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严禁上课时间无故滞留宿舍。

4为建立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各学院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开展,从本学期起学生公寓将对各学院文明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专项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各学院年度学生工作操行评分体系。

通过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帮助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望各学院、各位同学要真抓实干,积极行动起来,优化生活环境,增进身体健康,展现师大公寓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风采。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