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0

12月7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交流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田秀梅、教学副院长靳慧龙做了重点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学习。

田秀梅以“领导干部如何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哲学、学习哲学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要“说实话、办实事、重实效”、领导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等观点,结合十九报告精神,结合学院机制体制改革,向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教师讲到:学院改革启动以来,全院上下围绕改革都投身到了忙碌的工作中,大家要学会在繁杂的事务中理清客观条件、分清轻重缓急,在学院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追求务实;教师在给学生授课时不能照本宣科,辅导员在开会、传达通知时不能只做 “传话筒”,要在深入理解课本、文件的基础上,根据学生情况讲解;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基层党员教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敢于提出合理化建议,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维护上下一心、携手共建的改革发展局面。

靳慧龙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法和心得他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的发言,向大家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方法,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下功夫。他指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眼学院的中心工作,接下来,我们应全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发扬“工匠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各环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安心学习、勤奋学习;二是提高教学管理效率,以“严”和“实”为重要手段,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严格落实学院刚出台的《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岗位职业及规范》等11个涉及师风、学风、教风建设的文件,大力推动“三风”建设,以“不忘初心、回归教学”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三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根据新时代的国家需求,以“新工科”为重要方向,改革培养方案,适当开展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着力培养主动适应区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发展的应用型综合型工程人才。

与会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就本次学习会和十九大以来的学习心得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李志云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学院师生近两个月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落实。一年来,学院逐步推动综合改革,聚民心、建机制、谋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全院党员教师还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瞄准两个目标——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扎扎实实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