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主办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0

12月14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王大勇、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刘晶、省职教所所长陈嘉兴、副所长孙志河以及来自全省十一个地市的八十余名中职学校校长参加。

王大勇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的4个“双一流”大学之一,河北师范大学注重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师资培养“三教并举”,目前已构建了培养培训一体化的完整教师教育体系。在职业教育领域形成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省级教学成果评审、信息化大赛等方面引领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此次培训包括现代职校管理理念与技术、职业学校内部治理、基于大数据的智慧职教建设等内容,旨在优化参训校长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实现自我新提高。

教育厅职成教处刘晶副处长从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培育专业优势和特色、健全考核标准、构建质量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勉励各中职学校瞄准精细化、信息化发展方向,围绕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现代学徒制试点、数字化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优化教学质量,培养适应产业结构调整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培训是河北省教育厅高层次专项职教师资培训项目,为期6天。本次培训任务由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具体承办。该所在全省职业教育决策咨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指导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这次培训任务,省职教所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培训工作的各项任务,优化设计培训内容,精心组织优质资源,热情提供服务与管理。


开班仪式

党委常委王大勇讲话

教育厅职成教处刘晶副处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