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0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院教师来海军获得“AS2-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及应用”一等奖、郝龙获得“MM1数控机床控制技术”三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协办的全国工科高等院校教师工程应用技术比武,大赛就现代制造、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五大主题共设置15个赛项,每个项目又分为“设备故障排除”、“实践技能操作与设计方案实施”、“创新成果演示与答辩”等环节。比赛从三月份开始启动,九月份初赛选拔,从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86支初赛队伍中,经过层层选拔,共选取194支队伍参加十二月份的决赛,有24个队取得大赛的一等奖。

近年来,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发展迅速,为全面落实国家深化工程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和提高工科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教学改革,以工程认证为标准进行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一是培养教师新工科教育理念,整合跨学科的教学团队,在“智能制造”与“物联网”两大新工科人才培养平台下,培养教师的工程思维与综合能力;二是以学院的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针对企业生产实际,开展工程项目研发,培育教师的产学研本领;三是选派有一定技术基础的教师到企业学习新技术和新工艺;四是建立企业优秀技术人员校内兼职制度,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懂专业、懂技术、通晓工程理念的双师素质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