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制图构型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0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近日,我院举办了第一届制图构型大赛。大赛由机械教研室主办,工学社承办,吸引了我院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维修专业、机械制造工艺等专业在内的338名同学参加。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我院在公教楼举行了制图构型大赛初赛,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有三十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12月上旬,专任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强化培训,12月下旬,我院在职技楼B402举行了“制图构型大赛”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来自15级机械工艺技术专业的宫经政同学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颁奖仪式上,学院教学副院长靳慧龙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在活动中,范庆林、张艳华、郑淑芝、李佩洁、赵秀平、刘春利、罗云龙、郝龙、杨丽坤等老师任劳任怨,分工合作,很好的诠释了学院提倡的“工匠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他结合职业技术学院近几个月开展的学风建设,对同学们提出新的希望:时刻保持着对学业的热忱,努力提升专业水平与专业技能,向多方面人才发展。

此次大赛是我院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是构成学院良好学风、教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大赛,加深了参赛同学对本专业的了解与认知,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使得他们的专业基础与实践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学院以赛促学,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学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也为学院探索发展新道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