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0

1月11日下午,我院再次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主持,各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副院长默文平、职教所副所长孙志河先后做了重点发言。

默文平带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结合我国现状和学院实际,重点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座里程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奋斗方向,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中。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心,真干实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学院全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孙志河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伟大”和现实工作的关联,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后对新时代下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的新思考。他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河北师范大学现阶段的首要目标是建成“双一流”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要为此打造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高地、引领河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智库建设。根据十九大中关于教育发展的相关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他提出改善教学与实验实训条件、优化课程体系和课程设计、协调课程供给与生源发展目标多样化之间的矛盾等诺干工作思路建议,强调把握工作重点时要注意结合政策、结合阶段性工作、结合关键环节、结合自身优势。

李志云做总结讲话,对各支部一年来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然是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与工作、生活的每一项具体内容都息息相关,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可以从其内涵中找到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的“金钥匙”。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专业领域、岗位职责相结合,在师生中牢固树立大国工匠意识,从“供给侧”的角度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