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河北省2017年度“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 暨基地建设和管理人员国家级培训在我校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0

3月29日上午,河北省2017年“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基地建设和管理人员国家级培训在我校隆重开班。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河北省职教研究所所长、河北省职教师资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嘉兴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同志主持。

王大勇常委致欢迎辞。他说,《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的意见》,是我国2006年以来,连续第三个五年“规划”推出的职教师资培训计划,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重要举措,备受职业院校的瞩目和专任教师的期待。本次培训,是河北省教育厅规划的国家级培训项目,有幸承办,也是我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常态服务职业院校改革发展受到社会肯定的重要体现!我校职业教育在全国起步较早,在职业教育领域形成了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河北省职教研究所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是河北省职教师资培训管理项目办单位。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职业教育政策咨询和科学研究已经整整20年,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重点建设的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拥有丰硕的职业教育研究成果丰富的教学资源,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服务能力。为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了专业的教学团队和精干的服务队伍,精心安排了课程模块和教学内容。希望大家加强主动学习,深化课题研究,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和管理技能技巧,学会科学管理,以便将来能够做更加专业的、富有成效和影响力的教师培训!

河北省职教师资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嘉兴教授讲话。他说,承训单位是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功能发挥的主体,基地建设和培优是职教师资培训的基础性工程,事关全局。参训学员作为基地建设和培训管理的核心和骨干力量,肩负着新旧动能转化、基地培优的直接责任,希望大家角色转化,刻苦研修,加强交流,总结经验,力争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究和管理实践,磨砺打造成一支职教师资培训的骨干专家团队,为高质量的教师培训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校教师代表张霞、学员代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刘强先后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我省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规划项目的所有承训单位,包括各基地(单位)的负责人、主要管理人员和项目负责人,涉及北京、山东、河南、陕西、河北等省市,涵盖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省级优质基地和企业等40家单位共112名学员。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