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河北省2017年度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15   浏览次数:0

411日上午,河北省2017年度专业教师示范国家级培训暨中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术培训在我校隆重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出席开班典礼,培训项目组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管理服务团队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李志云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说,在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在确定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的总目标时,提出要“加快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本次培训,是河北省教育厅规划的国家级培训项目,它是《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专业教师示范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双师型”教师是职业学校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智力基础和中坚力量,对职业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质量具有直接作用,希望参训学员强化职业使命和责任担当,自觉投入到学习实践中,主动参与、勤奋学习、深度实践,对照教师专业标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实践水平,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张霞同志解读了“双师型”教师在职教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地位和职教师资培训的重点与难点。介绍了本期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培训学员用真情实感叩问自身学习动因和实际需求,激励学员们学思结合勤操练、双师队伍做模范。

培训教师代表马曙光、学员代表承德工业学校的刘文星老师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