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5   浏览次数:0

4月12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传达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师风教风建设为抓手,对学院切实贯彻从严治党精神、加强教学监管、严格教学规范做出部署。

院长陈嘉兴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新时期下的高校“双一流”建设,为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教师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全院教师应始终注意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工作重点与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相统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的使命在于教书和育人,师风教风建设情况是教师工作中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的具体体现。近两周来,院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和教研室主任每天深入课堂听课,就教风学风开展实地调研,课堂教学秩序整体好转,但仍需从根源上查摆问题、纠正作风。为进一步优化师风、教风、学风,全体教职工应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专业素养,优化教学内容、授课方式和管理方法,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应进一步加强联动,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努力实现全方位育人;各教研室要根据新时代需求优化学科建设,对原有教学计划进行认真修改,针对不同生源类别学生拟定特色培养目标,杜绝因人设课;同时,学院将进一步营造严守规矩、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加强教学管理和监督,实行教学评价末位淘汰制。

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传达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问题,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学校党委书

记戴建兵的讲话,布置了学院落实《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方案。他指出,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问题,要与每一位教职工的岗位相对照,诸如专业知识研究够不够、责任意识强不强、工作是否懈怠、精神是否萎靡等。每位教师都要从学生实际出发,使教学的深度、广度、进度适合学生的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在课堂上大胆管理、严格要求。每一位专业教师都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把课堂秩序维护与管理当成课堂教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和环节,依规依法、以理以情,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学生工作队伍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正确的价值取向,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各教工党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筑牢堡垒;各党员教师要在爱岗、爱校、爱生方面率先垂范,举好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