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河北省职业院校卓越校长国家级培训研修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0

4月17日,河北省职业院校卓越校长国家级培训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同志,河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刘晶同志,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主任陈嘉兴教授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60名校长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陈嘉兴教授主持。

王大勇致欢迎辞。他说,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四个“双一流”大学之一,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师资培养“三教并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已经构建并形成了培养培训一体化的教师教育完整体系职业教育领域形成了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河北省职教研究所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职教师资培养在全国起步较早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重点建设的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河北省职教师资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单位拥有丰硕的职业教育研究成果丰富的教学资源,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服务能力。大家因“职业教育”与河北师范大学结缘,也因“职业教育事业”而在河北师范大学“组团”共谋发展!勉励参训校长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治理能力,努力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精通现代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

刘晶副处长讲话。她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以互联网+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形态的深刻变化为逻辑起点,剖析了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的紧迫性和现实意义;以当前职业院校申报新专业、评审省级特色骨干专业为切入点,重点强调了职业院校校长在科学制定专业规划、致力培育专业优势和特色、自觉调优专业结构、推进教学标准建设与实施、健全教学诊改制度等重大发展问题中应体现并凸显的核心治理和科学引领作用;以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现实课题,寄希望于职业院校校长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促进工匠精神和技艺传承,为人才培养和行业企业提供更优更好的供给改革。她充分肯定了职教师资培训项目办设立一年来所作出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也希望项目办今后立足河北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积极应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规划和设计,不断提高职教师资培训成效。

教师代表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所王辉副研究员发言。他表示,自觉强化师德师风,认真备课,认真授课,全身心做好培训教学。

学员代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才晓茹发言。她表达了对专题研修的深切愿望,希望将日常管理心得置于授课教师专题讲授的框架中,学思结合,深刻感悟,不负职教美好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奉献职教!

陈嘉兴代表基地办发言。他要求学员尽早完成校长向学员的转变、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的转变、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积极参与,深度研修,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