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意识形态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0

5月13日,在职技楼B404,我院邀请我校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做了题为《大学生党员要成为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定维护者》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秀梅主持,部分辅导员、93名学生党员和29名党的拟发展对象聆听了报告。

王运敏部长结合国际国内意识形态现状,用大量的真实案例,从高校需不需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自觉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三个方面对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指出,学生党员要把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时刻装在心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也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时刻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与国家形象。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赢得了阵阵掌声。

田秀梅副书记在总结时说道,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大家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意识形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她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用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二是用好看家本领,不断提高自身意识形态鉴别力。三是关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营造健康和谐网络空间。

讲座结束后,学生党员们自觉自发的在党员微信群里发表感想,传递正能量。他们纷纷表示,王部长的讲座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事关每一位大学生,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一定努力培养自己的政治敏感度和意识形态鉴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