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就业创业事迹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培养就业意识和创业精神,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我院近期举办就业创业事迹系列报告会。

12月6日晚,河北军城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从轻女士在职技楼B404作了一场生动的创业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秀梅主持,200余名毕业生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从轻经理首先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旨在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国家对于自主创业的政策支持。她详细解读了当前就业创业政策中关于提供免费职业培训、提供各类补贴、减免各种税费、加大贷款额度等内容,鼓励同学们把握时代给予青年的大好机会,学好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挖掘出自身的创业潜能。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紧张的背景下,李经理建议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学生应大胆尝试,早日实现创业梦

在报告会上,李经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成功背后创业路上的艰辛。2012年,她经历重大车祸,6条肋骨断裂,28处脏器受损,她依然心存感恩,通过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员工等途径回报社会;2014年,公司运输的药品在广州市被偷,正值广州市严打偷盗抢劫阶段,她不惜损失百万协助警察奋战28天,抓获了犯罪分子,破获了一起偷盗的大案,得到了广州市公安厅的采访和嘉奖;2016年,运输皮革的货车起火,价值千万的原料烧毁,她不急于追究司机责任和找保险公司理赔,而是先不惜一切代价解决客户的损失,在第一时间赔偿完毕。面对损失,她没有气馁,面对荣誉,她没有骄傲,她的智慧、担当和大爱鼓舞了全体同学。李经理告诫同学们,做人要有担当,做事要讲诚信,创业也应如此。

12月7日晚,学院创业代表、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春正能量人物2015级学生封志杰在职技楼B404为150余名在校生详细讲解其创业项目,并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验。2006年,他突发脊柱分裂疾病,却遭遇了手术失败;2016年,病情加重导致左脚无触觉性溃烂,最终落下了终身残疾,今后走路必须拄着双拐,但他依旧坚强乐观,自强不息。他积极创业,摆过地摊开过店,做过自行车项目,大学生旅游等。目,封志杰担任素米智慧校园创业项目的法人,带领团队在做服务项目和地推项目,为数百名同学提供了勤工俭学机会。他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创业的过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感动了所有的人。近期,被评为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好榜样、青春正能量”人物。

下一步,学院将邀请我院毕业生,现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吕欣博士作就业事迹报告,继续通过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激发学生奋斗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