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0

12月20日晚7点,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在公教楼A110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宣讲会,学院8名创业孵化园项目负责人进行宣讲,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2017级450名学生到场参加。

宣讲会上,素米智慧校园、校园汽车清洗维修中心、电子积木科学潜能科创教育等8个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创立时间、经营范围、发展规模和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河北乐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桂建安说,创业既需要掌握创业知识、了解创业政策,还需要遵循市场规律和立足市场需要;此外,创业者需要具备诚实守信、团结协作、不怕吃苦的优秀品质。他们鼓励学生们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前提下,把握时机,大胆尝试,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活动中,传承我院创新创业精神。最后,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前任主席、我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程永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创业孵化园概况、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园的具体流程,以及如何在孵化园开展工作。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多措并举鼓励学生们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通过创新创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目前,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中,由我院学生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有8个,占孵化园项目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也屡获佳绩。此次宣讲会的举办,为学院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增强了学生的信心,有效地推动了今后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