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隆重举办2017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0


1227日晚,我院在美设报告厅隆重举办2017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典礼。学生处处长黄永乐、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学科主任、职教所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陈嘉兴院长在典礼中致辞,他首先对一年来在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等各方面获得奖励的同学表示祝贺,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大刀阔斧进行综合改革的成绩,并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在不同岗位上做出的创新性贡献。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志存高远,踏实奋进,保持积极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李志云书记宣布了获奖名单,并向全体师生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颁奖典礼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为“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学生干部”、“文体活动”五个篇章,对2017年获得优良学风星级班级、优秀团支部、社会实践先进团队等14个先进集体,3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名省级三好学生获得者、15名获得学院“学习正能量,身边好榜样”称号的学生、55名创新创业竞赛获奖者、8个优秀创业项目、以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省大运会、校运会获奖者等共287名学生分别进行了表彰。

颁奖典礼采用大屏幕播放视频、PPT展示、颁奖仪式等多种方式,展现了学生工作一年来的成绩。学风建设篇总结了学院“榜样示范引领学风、严格管理维护学风、学业预警保障学风、多样活动促进学风、文明宿舍强化学风”等促进学风建设的典型作法。创新创业篇讲述了封志杰——一个创业者典型的故事,他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的事迹感动了在场观众,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2017年,学院学生在29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篇介绍了青年学生用专业知识开展义务维修活动、服务社会的事迹,一年来,80余名学生走进尖岭小区、雄安新区西马村等15个社区、村庄,维修家电六百余件,收到感谢信8封,他们的事迹被《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中国青年网、团中央未来网等媒体报道7次。

典礼的每个篇章中穿插着生动的节目,中燃学子们以激情澎湃的诗朗诵《蓝焰之光》展示了中燃人斗志昂扬、意气焕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开拓燃气事业亮丽前景的信心和决心。辅导员们用小情景剧《辅导员去哪儿?》和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重现了辅导员的真实工作场景,讲述了辅导员对职业的坚守与热爱,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颁奖典礼在师生大合影后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颁奖典礼,我院达到了表彰优秀,激励学生创先争优的目的。未来一年,全体师生将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信念,坚持改革,持续创新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