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8年河北省职业教育科研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0

  62-3日,由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组织的2018年河北省职业教育科研培训会在公共教学楼B109室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教育局职教研负责人、职业院校科研工作负责人、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规划2017年度课题主持人近400人参加了会议。这是2010年以来,我省第一次面向全省职业院校的大规模职教科研培训会议。河北省职教所所长陈嘉兴教授主持会议。

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开展课题立项,推动全省职教科研活动,是河北省职教所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职业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省职教所在全省职业教育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打造职教智库,更好的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服务,在总结以往课题立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省职教所规划设计了“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每年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开展课题立项活动。去年年底河北省职教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对申报的1011项课题进行了评审,共评出403项课题,经公示后,予以立项。

本次培训会由省职教所三位资深研究员就“职业教育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与管理”、“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等做了专题报告;并聘请5位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分享他们教学成果,达到引领示范,相互交流的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各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为下一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形成高水平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