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0

7月7日,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在职技楼D307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萌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秀梅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辅导员徐胜老师、谭畅老师以及实践队12名队员参加了会议。田秀梅副书记要求全体队员提高安全意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践活动,锻炼技能,提升素质。深入老百姓的生活,为他们维修电器,宣传互联网,争取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一点力量。李萌老师明确了每个队员的分工,强调了需要注意的事项,确定了实践过程中每一天的具体任务安排。


7月8日早上8:30,实践队全体队员准时在职技楼前集合完毕,李萌老师、谭畅老师和全体队员在职技楼前合影留念,同学们满怀着对雄安新区的向往与期待一起踏上暑期社会实践的征程。


全体队员身穿统一的河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队队服,在路途中互相帮助,团结有爱,成为了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彰显了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的风采。在乘坐前往西马二村的公交车时,路遇村民驾驶的小卡车故障,热心的实践队队员下车帮村民推车,小卡车重新点燃,队员们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极大的鼓舞了实践队员的士气。

到达实践地西马二村后,实践队和西马二村村干部们进行亲切的座谈。李萌老师代表学校和学院向村委会和全体村民对实践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然后就实践的具体内容和实践安排与村领导进行沟通。

本次实践的内容如下: “互联网+”宣传;帮助本村建设网站、微信公众号、开网店 ;利用专业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电;协助村委会完成新区户籍登记和社保登记;现场创作字画赠送给村民。

村长对实践队表示了欢迎,表示会大力支持一切实践活动。村支部书记对大学生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奉献精神表示鼓励和赞扬。会议期间,正逢招生季的七月,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表示热烈欢迎村里的孩子们报考河北师范大学。实践队队长刘子航表示全体队员会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师大人的风采。

座谈会后,李萌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向村长赠送了重点帮扶的铜牌,实践队满怀着学校的期望和村民当地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