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参加河北省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根据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第一赛季:5月28日—6月10日

第二赛季:9月10日—9月23日

二、参赛对象

全校团干部、共青团员、青年学生

三、竞赛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正定》《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和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四、活动安排

此次竞赛共需参加两个赛季(5-6月、9月),每个赛季均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晋级赛: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河北共青团”官方微信注册参赛,系统根据参赛人数和参赛成绩自动排名参赛情况。  

决赛:晋级赛80分以上自动晋级决赛,系统根据竞赛成绩自动排名,分数相同者答题用时短靠前,各参赛单位在竞赛活动页面均可查询竞赛情况。

五、参赛规则

1.必须登录唯一参赛平台:“河北共青团”官方微信。即日起,关注“河北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中间“十九大”专栏,进入“竞赛题库”栏目学习相关资料,进入“竞赛入口”栏目中参赛。竞赛活动按照地市、高校、企业、省直单位、其他5各类别分组,参赛人员按照对应组别注册参赛。

2.答题活动后,首先要注册个人信息,特别提示,学校学院名称要填写清楚完整,不填写学院名称的,不计入各学院参与总人数与总成绩。

3.每赛季仅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题时间10分钟,若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系统自动提交,按已答题目计分。参赛时请保障网络环境通畅,若因网络或其他情况导致中途退出或关闭网页,则系统自动判断成绩为0分。

4.初赛、决赛均为20题,满分100分。题目类型均为选择题。题目从题库中随机读取,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

5.完毕后,系统自动统计各单位人数和个人成绩,个人成绩相同者答题用时短者靠前。

六、奖项设置

1.赛季冠军

1.每赛季结束后,根据系统自动排名,以参赛人数、参赛总成进行排名,评出6个基层团委,授予“集体赛季冠军“,集体成绩将作为下一年度五四评优重要考核指标。

2.每赛季季结束后,根据系统总成绩排名,授予全校参赛人员分数高的前50名“个人赛季冠军”。

2.总冠军

1.截止到9月23号,对各学院两赛季参赛总人数、参赛总成绩进行排名,评出6个基层团委,授予“优秀组织奖”,集体成绩将作为下一年度五四评优重要考核指标。

2.两赛季结束后,按照个人总成绩排名,设20名“优秀个人奖”,授予荣誉证书。

                  校团委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