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0

6月28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7周年、践行党的宗旨,院党员教师赴赞皇县院头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创五星级党员” 志愿服务活动。

10个教工党支部书记等2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79位教师,将15800元特殊党费和560本书籍捐赠给79名结对受助的赞皇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与学生和家长展开深入交流。刘波粒教授代表基础课程教研室党支部,为本支部结对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鼓励他们通过奋斗实现个人理想、改变山村面貌。刘教授的幽默和激情,牢牢吸引住了周围每一个小学生凝视的目光,也感染了他们的家长。机关党支部的白燕娜老师搂着自己结对的郭慧琪同学,感慨孩子们和两年前相比长高了许多;家长说,慧琪原来很腼腆,现在却很愿意和白老师交谈,因为感情近了,性格也开朗了。院头中心小学即将上六年级的郑佳楠和王欣然两位同学,迫不及待的一起分享刚收获的新书,讨论着扉页印章上的话——“七年后我们在大学等着你 ”,共同流露出憧憬而略带羞涩的笑容。许多家长也拉着结对教师的手,述说家中的近况和内心的感激。

“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创五星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于2016年6月,本次活动是第三年帮扶的揭幕式。活动作为 “两学一做的实践形式之一,以“与山区儿童手拉手,结对助学献爱心”为主题,每位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一名小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助力教育扶贫,通过志愿服务增强党性意识。两年多以来,党员教师与结对学生及其家庭经常性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联系,利用寒暑假等节假日开展深度家访、带学生来石家庄体验生活等活动,真心关怀,热心帮扶,与学生和家长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受到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