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举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0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巩固“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教育成果,院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在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在领誓人、汽车工程学生党支部2016级党员张康的逐句领读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新党员学生代表、电气工程学生党支部2016级党员徐之琳发言,表示宣誓仪式使自己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从自身学习和生活出发谈了学生党员的担当和责任,表明了永做先锋模范的决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秀梅在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她从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出发,结合个人成长的具体事例,讲述了对党的认识从简单到全面的思想历程,通过情理交融的引导,教育学生党员端正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她还通过分析社会热点现象和校园文化建设现状,引导学生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党员,教育学生要把个人理想同党和人民的伟大梦想联系在一起,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本学期,围绕 “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的活动主题,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围绕“洁洁良”事件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一场叩问初心的党员特殊考试,邀请学校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做了题为“大学生党员要成为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定维护者”的报告等,在党员发展和教育中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