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东省2018年中职学校教师信息化技能提升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0

8月14日上午,山东省2018年中职学校教师信息化技能提升培训在我校隆重开班。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寇国栋同志、副院长付超同志出席开班典礼。

寇国栋致辞。他说,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教育必须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的理念更新、模式变革和体系重构,使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为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本次培训,是山东省中职学校教师信息化技能提升培训班,旨在通过针对性的集中培训,进一步更新参训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教学理念,强化信息化教育教学的理论修养,学习和掌握信息化教育教学的技术技能,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和实践运用,合力打造信息化教学团队,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为了做好本次培训,我院组建了由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首席专家的项目教学组以及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服务能力的保障团队,面向送培学校和参训学员进行了全面的需求调研和技术诊断,精心安排教学内容,请专家担纲,邀名师任教,采用专题学习和项目演练的方式实施培训,希望参训学员不忘初心,坚持师德为魂,技能为本,珍惜培训红利,释放学习动能,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深度参与,学会、用好、用活信息技术和方法、手段,深刻变革和创新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教师代表王喜年、学员代表山东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周淑琴老师先后发言。本次培训共有山东省132名中职学校专业教师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