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东省2018年中职学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0

9月3日,山东省2018年中职学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开班。

我院副院长靳慧龙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教科研是教师工作领域的基本单元,是教师职业生活的特有活动,与教师职业胜任、专业发展和工作质量紧密相关。有序和有效的教育科研能够开拓教师的学术视野,更新教育思想和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模式和教学方式,变革教育行动和教学行为,重塑教师团队,推动课堂革命,生成教学成果,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教育科学的良性循环和不断进步。希望培训学员坚持师德为魂,能力为本,珍惜培训红利,释放学习动能,学会、用好、用活教育科研的技术和方法、手段,练就科学施教的看家本领和绝招妙招,成为新时代的好教师和卓越的教学团队!

围绕本次培训项目要求,基地和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由长期从事职业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并且多次设计和牵头实施中职学校教师培训项目的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所学科部担纲,选聘荣获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担任首席专家,组建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服务能力的保障团队,面向送培学校和参训学员进行了全面的需求调研和技术诊断,精心安排教学内容,采用专题学习和项目教学的方式开展培训。

培训教师代表张永林、学员代表烟台烟台经济学校张林杰先后发言。本次培训共有山东中职学校112名专业教师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