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0

2018910日,我院在职技楼312会议室举办“2018年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田秀梅,辅导员徐胜、谭畅、王泽臻、李晓亚、张伟肖等参加会议。

田秀梅副书记首先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她谈到应征入伍是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义务的行为,同时也代表了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志存高远的决心。她还以周东虎等多名优秀入伍学生的事例勉励各位入伍新兵,希望各位新兵刻苦训练,争取成为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军人,为校争光。同时,田书记对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参军入伍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希望各位新兵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为国家做出贡献;二要尽快适应军旅生活,争做时代先锋;三要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要求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号召。

会上,入伍大学生踊跃发言,其中新兵代表梁建宇表示离开师大心中有很多不舍,但作为师大学子一定会做到心中有目标有理想如果能留在军营一定把青春献给军营”,另一名代表骆田凯则立志上进,表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两位同学的话赢得其他入伍大学生的一致认可与掌声。

会议最后,辅导员代表学院为各位入伍新兵颁发纪念品,并与新兵合影留念。随后23位新兵将带着学院的嘱托、自己的理想踏上新征程,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院辅导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征兵教育宣传中注重点面结合,通过反复与有意向入伍的学生和其家长一对一谈心谈话,让征兵政策和入伍光荣的理念入脑入心,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算“经济帐”,给学业困难学生做退伍后学业发展规划,给有顾虑的家长吃心理上的定心丸。今年我校共有50名大学生光荣入伍,其中来自来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