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次数:0

9月13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分为八个小组,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研讨交流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体会,围绕戴建兵书记关于“专业与通识结合”、“学生中心教学理念”、“加强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命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研讨大家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良心工程、责任工程,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形成育人合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本科建设。在讨论中,大家还根据实际情况,查找和正视学院本科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清和摸准家底。根据学院推出的机制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配合教学工作量化考核管理体系,适时推出新的教学管理系统;进一步改革实践教学体系的考评办法,加强实验、实训、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的过程考核设计和权重,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考试专业建设上要紧跟新时代发展的步伐,倾心用力搞好专业融合和改造提升工作,切实将新工科建设落到实处。

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倡导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学第一天就制定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安排》,安排中规定学院领导在大讨论活动中要起表率作用,分别深入到各组参加学习和讨论,大讨论活动要与教学常规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各组在活动结束后要提交活动总结和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研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