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个人才华展示与能力提升。督导团指导各教研室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一方面给广大青年教师以展示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督导点评、青年教师互评相结合的形式,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提高青年教师个人教学水平。第二阶段,院内推适,树立榜样。学院推选了于红等6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在全院做教学公开课,供全院青年教师观摩学习,择其善者而从之,树立严谨认真、积极向上的教学风气。第三阶段,观摩感悟座谈会。观摩课后,组织督导团走进各教研室,与青年教师召开座谈会,就观摩感悟、自我成长心路历程,以及如何打造金课进行交流,夯实“走进观摩课”学习成果,促进其由教学能力向师德的内化过程,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育人水平。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而开展的,始终围绕着“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要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着重强调提高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深入推进课堂革命,打造金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建设高质量青年教师队伍是提升高校教师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教师队伍保持鲜活生命力的根本保证。因此,我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值此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契机,大力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以“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高活动”为起点,我们将向着建设一支集专业与师德平衡发展、教学与科研共同进步的新时代教师队伍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