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在科研方面频传捷报,连续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0


近期,我院付超博士在电力系统运行稳定性预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传统CSO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改进的算法优化支持向量机(ICSO-SVM)来预测电力系统稳定性,并通过四种标准测试函数对PSO、CSO、DE和ICSO算法进行了测试,最终取得了最佳的收敛效果。该模型能够有效地为电力系统运行稳定性预测提供可靠的保证。该研究工作以“Short-TermWind Power Prediction Based on Improved Chicken Algorithm Optimization SupportVector Machine”为题发表在Sustainability。该期刊影响因子为2.177,为中科院JCR二区期刊。

随后,我院侯美伶博士在氮掺杂石墨烯理论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运用第一性原理的理论方法,从分子层面揭示了石墨氮在石墨烯材料上不同相对位置对石墨烯材料,特别是对氧气解离以及解离后含氧官能团活性的影响。该研究工作以“Doublegraphitic-N doping for enhanced catalytic oxidation activity of carbocatalysts”为题发表在Physical ChemistryChemical Physics。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3.906,为中科院JCR二区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