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0

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487人,最终就业率为 99.8%,正式签约率57.1%,位居全校第四名,研究生最终就业率100%,正式签约率83.3%,位居全校第二名。
      就业方面,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5名同学成功考入国家电网,继续延续我院高端就业之路。机械工艺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以及机械工程的正式签约率均在80%以上,较2017年相同专业相比,分别高出24个、8个以及41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机械类专业部分毕业生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敬业集团、跃迪汽车等优质单位录用。研究生基本实现了高质量就业,被河北农业大学、西安外事学院、定州中学等优质学校录用。
      考研方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9名同学被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等品牌院校录取。通信工程专业近30%的毕业生成功考取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品牌高校研究生。

      创业方面,我院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提升就业竞争力,目前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中,由我院学生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有8个,占孵化园项目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学院涌现出大量优秀的创业项目和一批创新创业代表,例如封志杰,石家庄十六斗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患有先天性脊柱分裂,走路需要依靠双拐,却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他为山区贫困户义卖手工粉条,成为了农业产的代言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包括骨干在内一共9名员工,人均月收入平均在 5000元左右。他的事迹被中国共产党网报道,在全校师生中广为流传,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