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0

2016 届本科毕业生共 355人,一次就业率为98.86%,在全校名列前茅,最终就业率为 99.71%。研究生最终就业率为100%。
      其中,电气工程专业共有31人考入国家电网,占班级人数的62%,继2014年的46%、2015年50%通过率后,再一次大幅度刷新了高端就业的历史记录。机械类、汽车类专业的部分毕业生被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定州职教中心等优质企业录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62%的同学考入国家电网的同时,4名同学考入东北大学等品牌院校,通信工程30%的学生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品牌高校研究生。

      创业方面,在大力倡导创新创业的氛围下,我院学生积极开展创业创新活动,涌现出大量优秀的创业项目。一年来我院先后有12个项目入驻孵化园,占学院总体孵化园项目数量的近三分之一,其中,校园汽车清洗维护中心、自行车维修租赁服务中心、素米科技智能寄件柜等项目服务于广大师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河北江博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毕方科技有限公司和iplay三个创业项目入驻学院学生创业工作室,实现了良好的发展。另有“加家淘”“校园生活工厂”等校外创业项目正在发展中。学院涌现出一批创业榜样,如2016届毕业生蔡石磊,在校期间创办了爱电子工作室,开发的单片机开发平台,已销售给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5所高校,参与编写的创业教育书籍已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生2016年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感动校园青春正能量人物。桂建安,作为IT极客团队创始人,多项设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目前作为负责人正在研发国家十三五规划课题项目——可穿戴式智能戒毒设备,同时,他与中国移动、百度、教育部正在开展战略合作。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对他的创业事迹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