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0

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共492人,正式签约率58.1%,位居全校第三名,最终就业率为 99.8%,研究生最终就业率100%。
      就业方面,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5.5%的同学成功考入国家电网,继续延续我院高端就业之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签约升学率为92.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对口)专业为87.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86.3%,位居前三名,总体签约升学率较2016届相比,高出21.6个百分点,打破我院近几年来正式签约率的历史记录,其中,计算机、机械类专业部分毕业生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定州职教中心等优质单位录用。研究生正式签约率为83.33%,毕业生就职于石家庄一中、郑州海关机关服务中心安阳海关分中心、新东方集团等高端单位。
      在保持高质量就业的同时,我院考研学子捷报频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近50%学生考入国家电网的同时,4名同学被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品牌院校录取。通信工程专业近30%的毕业生成功考取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品牌高校研究生。

      创业方面,我院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提升就业竞争力,涌现出大量优秀的创业项目和一批创新创业代表。目前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中,由我院学生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有8个,占孵化园项目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其中既有学以致用,科技含量高的创新项目,如电子积木科学潜能科创教育、江博数据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汽车清洗维护中心,也抓住市场需求,服务师生日常的创意项目,如加班日记APP研究与运营、拾光映像创意自拍吧、有间茶馆。封志杰,素米智慧校园项目的负责人,他患有先天性脊柱分裂,走路需要依靠双拐,却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所经营的创业项目目前流水达90万。他的事迹被中国共产党网报导,在全校师生中广为流传,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