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开展河北师范大学“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0

各年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现举办河北师范大学“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赛。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名称

“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二、  组织单位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团委

    商学院团委

三、 赛事规则

本届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

在校赛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在省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有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每省综合收益在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四、 大赛安排

1.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2019年4月24日——2019年4月28日

报名方式: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2.比赛时间

校赛:2019年5月6日——2019年5月31日(周期4周)

省赛:2019年6月10日——2019年7月5日(周期4周)

国赛:2019年7月15日——2019年8月9日(周期4周)

5月3日前,参赛同学可以在系统中进行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成绩,5月6日比赛正式开始。

3.培训与答疑

(1)线上答疑:请参赛同学及时加入答疑群:238056606,群内有带队专业老师及历届获奖同学及时解答。

(2)举办基础操作能力与基础知识讲座,让参赛学生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具体时间地点群内通知。

(3)相关交流群

河北师范大学校赛交流群:238056606(请参加校赛的同学务必加入本群,后期通知将在本群发布)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交流群:531976112

4.校赛奖项设置

校赛中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同时校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大赛承办单位联系人

林浩然:15097801284

詹雨娟:18701572520

附件:“东方财富”APP报名流程

商学院团委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团委

2019年4月24日


附件:“东方财富”APP报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