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在在全校青年团员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支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清明节期间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同学缅怀先辈,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团市委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 活动时间

从3月下旬到4月上旬集中进行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要在清明期间认真组织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主题团日、读书会、座谈会等教育活动,特别是要组织广大学生广泛开展纪念活动;要深入开展英烈故事讲述、革命传统教育讲座、英烈家属(遗作)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2、积极开展征文活动。以英烈精神在身边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广泛发动学生讲好英烈故事。

3、开展多种形式的祭扫活动。广泛开展抗战遗址寻访、祭扫烈士陵墓等活动的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网上平台(http://2019qm.mva.gov.cn),在网上祭扫英烈,寄托哀思,弘扬英烈精神。

四、 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基层团支部要提高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清明节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及时将此通知转发到位,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2、统筹安排,精心组织

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以广大团员青年为重点,在清明期间认真组织纪念教育活动,加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和宣传。倡导文明祭扫、网上祭扫、推动线上线下祭扫联动,严禁封建迷信活动,确保烈士祭扫纪念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3、上报信息,加强交流

各基层团支部要提起高度重视,于2019年4月10日中午之前,将以上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说明报告800字左右、相关活动实景图片12张以内)以及附件1一并上交至院团委邮箱zjxytw2013@163.com。

院团委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