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部微信公众号推送我院辅导员防范校园贷漫画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0

5月21日,教育部新闻办于公众号“微言教育”推送了题为《警惕校园贷伪装套路!高校辅导员手绘漫画讲述防范秘笈|安全公开课》的文章,文章中转载了我院辅导员李萌创作的漫画《校园贷?校园die!》。漫画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套路、种类、特征和防范方法,号召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意识,远离校园贷。

在“互联网+”时代,我院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积极构建辅导员思政网络工作体系,科学合理的利用网络平台,提高思政教育精准实效,是促进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与时俱进,突破创新的有益探索。李萌老师选准学生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采用漫画、短视频、表情包、微博问答等新形式,创作出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思政作品,发表在教育部官微、光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辅导员联盟、微信表情开放平台、新浪微博、抖音、师大官微等网络平台,总阅读量近120万,单个作品最高阅读量86万。

这些网络思政作品生动形象、贴近学生实际,传播力、感染力强,用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心坎儿上,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微言教育”推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J4kEyPbqZiTBGKXb3Qw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