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在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0

2019年7月26日-7月2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举行。我院获得一等奖。

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顶级赛事之一。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河北省25所高校的335个团队报名参加。本次竞赛的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自2019年4月发布竞赛题目、宣传动员、组队报名,到7月提交作品,期间经过了4个月的艰苦设计。由张鑫、侯美伶、付超、聂婷婷、康浩五位老师指导组成的团队,以“淄博汇宝化工分公司年产4.5万吨醋酸乙烯酯项目”获得河北省一等奖。

该竞赛锻炼和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是实践教学体系的有益延伸,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得发展。此次竞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反复研讨,同时对竞赛专用软件加以认真学习和运用,并在化工设计竞赛的过程中不断提炼课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