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召开教学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0

9月1日,新学期伊始,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就召开了教学改革动员大会。靳慧龙院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点,全面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旨,明确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段目标,四个功能,五项举措”的改革思路,吹响了学院教学改革的新号角,改革开放再出发,追赶超越铸辉煌。

靳慧龙院长指出,“一个中心”就是要坚持以本为本,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学校一系列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政策规定,主动铆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深化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突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两个抓手”就是紧扣师范认证和专业认证,以“双万计划”争创为切入点,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持续改进为特征,打造师范教育和工程教育品牌专业。“三段目标”就是3-5年办学指标和整体实力达到先进水平;5-8年优势学科和科研能力稳居同类院校龙头地位;8-10年办学声誉和培养质量获得全国公认。“四个功能”就是紧扣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功能,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德育为先,培养思想品德优秀,科学素养精良,实践能力过硬,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五项举措:一是通过业绩酬金、资源整合和资助支持制度的再调整,进一步强化激励机制,优劳优酬,多劳多得,引导鼓励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和学科建设;二是通过学校支持和学院自身努力,下功夫通过不同方式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三是以任务为导向,成立10个左右教学科研团队,强化支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奖惩分明;四是始终聚焦新工科建设,积极打造工程教育高层次平台,主动对接企业行业需求,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五是根据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分类设立教学和科研岗位,根据教师专业方向和考核评价结果以及教学改革要求,全院统一排课,彻底打破画地为牢、惯性思维形成的藩篱,引入竞争机制,杜绝因人设课,特别是教学能力偏弱且提升较慢、长期勉强授课现象,鼓励教师根据自身能力在教学、科研、指导学生竞赛等不同岗位为学院发展做贡献。通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奋斗,努力将学院办成发展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品牌效应突出、全国知名的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及职业教育教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