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0

8月31日下午,我院在职技楼B402、B404、D309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靳慧龙、党委副书记张玉杰、副院长吴立勋、教师代表范庆林、陈立辉、赵华、蔡迢阳、张鑫、刘亚川、邸敏艳等以及专职辅导员面向262名参会的新生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前景出路等有关情况,同时针对家长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开始,院长靳慧龙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远道而来的家长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各家长能够信任、选择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从学院的发展历史、近期成就、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多个维度向家长全面的介绍了学院情况,使家长对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副书记张玉杰针对学生工作情况,向家长展示了近年来我院在思想引领、科创竞赛、团学工作、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多取得的成绩。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教研室、机械工程教研室、电气工程教研室等多个学科主依次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学科特点、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新生辅导员则从入学须知、纪律规范、生活起居等方面说明大学新生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多位学科主任都提到,大一是大学四年的一个关键阶段。刚刚脱离高中生活的学生们猛一接触大学,很多同学心里紧绷的那根弦有所放松,如果过度地放飞自我、不认真听课、玩游戏上瘾,那么这一年就是荒废的一年,所以自律的生活才是大学生应该拥有的生活。学院和家长需要建立良好的沟通,为孩子们的学业双把关,在大一开始就给学生们敲响警钟——享受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继续向更高的学业攀峰。

问答环节中,针对家长较为关心的考研问题,老师们表示,学校鼓励学生能够前往更高的学府进行深造,也会尽可能的创造条件帮助同学们考研。但更重要的是学生本人需要建立这样的学习意识:为了未来能都获得更好的生活、工作机会,每名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常抓不怠。除此之外,针对家长提出的其他疑惑,如孩子们的专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大一新生是否需要购买电脑等等问题,在场的老师都耐心地一一为家长解答,尽其所能帮助家长了解自家了解学院、了解专业、了解大学生活。

会议最后,靳慧龙表示,此次会议是我院全面加强家校共建的契机,会议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为双方将来地配合奠定了基础,会议的结束恰恰是家校更紧密联系的开始。他希望每名学生在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都能获得一个充实、幸福收获的大学四年,学院也会与家长一道,为了这个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