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百城千校”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

关于开展“百城千校”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做好预防和打击校园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教育部思政司和公安部刑侦局决定在全国各大高校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守护青春——百城千校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为认真开展好我校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当前以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迅猛发展、危害严重,不发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校园,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我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全体防范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学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二、活动主题

守护青春——百城千校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

三、活动时间

2019111—20191115

四、活动内容

1. 开展守护青春——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结合我校实际和正在开展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宣传海报以及口号标语的征集活动。

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于1115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作品和汇总表(见附件)报送党委宣传部。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评审,推选优秀作品报省教育厅德育处。

2.组织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各院(系)要广泛宣传“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的实质和危害,并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以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材料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hS7uI8NZOl29u8DZC3bJQA#list/path=%2F),做到宣传引导、风险提示在学生中全覆盖,切实提升学生防范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请各院(系)于1115日前将在学生中开展活动整体情况,包括主题班会情况、举办场次、参与人数、宣传效果评价等形成总结材料,连同活动照片发送至学生处邮箱 xsc@hebtu.edu.cn

3.举办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11月上旬,我校将邀请校外公安民警、防范金融风险专家,举办网络金融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各院(系)学生代表聆听报告,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活动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引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工作,做到本院(系)学生全覆盖。

2.做好活动宣传素材收集工作。各院(系)要充分发挥师生积极性,主要挖掘宣传骨干,集优秀作品,为日后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联系人:王文媛  80789830尹莎莎  80789760

   附件:河北师范大学百城千校集中宣传活动作品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1031

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百城千校”集中宣传活动作品汇总表

学  院:                   日    期: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序 号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作者

备注

填表说明:作品类别为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宣传海报、口号标语、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