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再传捷报,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0

近期,我院侯美伶博士运用第一性原理的理论方法,研究了贵金属钯和铂的合金材料,Pd和Pt的不同比例的电子特征,及其对甲烷催化氧化的影响和反应机理。该研究工作以“Effects of Pd/Pt bimetal supported by γ-Al2O3Surface on Methane Activation”为题发表在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该期刊影响因子为3.865,为中科院二区Top期刊。

于燕博士通过实验研究了磁化润湿剂溶液促进细颗粒长大特性,探讨磁化润湿剂对其长大的影响规律,并从理论方面探究了磁化润湿剂对细颗核化及长大特性的影响机制。该研究工作以“Condensational growth of fine SiO2 particles bymagnetized wetting agent Tween-20 solution vapor”为题发表在Energy&Fuels。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3.024,为中科院二区Top期刊。

付超博士在电力系统运行稳定性预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通过引入非线性认知和相关系数对电力系统经济符合调度(ELD)进行估计计算,旨在满足负荷需求和运行约束的前提下,通过调节发电机组输出功率的分配来达到最优的经济运行。该研究工作以“Energy Management of  a PowerSystem for Economic Load Dispatch Us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t Algorithm”为题发表在Electronics。该期刊影响因子为1.937,为中科院三区期刊。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通过建立健全科研、教学团队考核制度,强化科研奖励制度,紧扣学校“十三五”核心指标,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力争2020年学院科研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