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技中燃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0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院班子高度认识,迅速部署,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落实。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将情况摸排、信息统计、学生包联、心理疏导、教学准备、科研安排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及时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给师生,明确具体职责和措施并实时跟进修订。

春节前部分班子成员亲自带头采购,为留校的学生和值班教师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学院2020年春节留校共有4名学生,他们坚持在学校博物馆、行政楼和机房值班,学院以留校学生微信群为平台,辅导员老师与用人单位共同进行防疫教育和管理,要求同学们不出校门,积极工作,认真学习。对摸排出的家在武汉和与武汉返石子女有接触的教师,严格要求居家隔离并由教研室随时掌握情况,院领导亲自电话询问和慰问。

全面落实学生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防疫情漫画系列作品、组织开展“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征文活动和“记录我生活的一天”微视频征集活动,为学生解惑舒压。倡导研究生利用宅在家这段时间,整理科研和论文思路,争取多发高水平论文。

学院有湖北籍学生30人,数量相对较大,在坚持学生和家人健康日报制度的同时,由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进行一对一包联,加强日常联络,及时掌握学生及家人状况,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鼓励学生励志学习、关心父母家人、阳光快乐生活。并建立了包联教师微信群,汇报和学生联系情况,相互交流借鉴和提醒,切实将工作做好做实。

针对新学期将推迟开学这一特殊情况,对各专业教学计划进行了必要的调整,鼓励教师通过雨课堂、学习通、大学慕课等教学资源平台,积极创建课程群,确保于2月17日实现线上授课,以期达到抗击疫情停课不停教之目的。倡导教师居家过节度假,既要节日快乐,更要学习快乐,针对学院科研薄弱现状提出“宅出品质搞科研”,推送中英文书籍,联系校外学术带头人,通过微信、电话方式指导科研团队,积极组稿投稿和项目申报,让教师“宅”出品质,寒假期间共接收发表SCI期刊论文4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先,勇于担当,近2800名师生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精诚团结。“为疫情防控助力、为平安祖国加油”已成为全院师生的共同心声和自觉行动。